牛奶气泡水

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

【皇权富贵】生长痛

*编的,很难看

*我为什么永远都在写这些无意义的东西




*/生长痛





范丞丞下了飞机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没想到逃离竟是这么的简单。

拔了手机卡随手扔进垃圾桶里,吹着口哨心情愉悦的准备搭车去自己已经联系好的娱乐公司。




他长了一双漂亮的眼睛,范丞丞见到黄明昊的第一眼对他的第一印象,素净的小脸掩在宽大的口罩后更显得双眼闪亮耀眼。



黄明昊进机场时边打电话边笑着向前跑,同公司的哥哥今天从国内飞回来,自己说好了要接到他的,一不注意就撞上了范丞丞行李推车,冲击力太大,没刹住脚,大大小小的行李箱都被自己撞掉在地。


见范丞丞滚落了一地的行李黄明昊眼神变得惊慌失措起来,自知自己闯了祸,挂了电话连忙蹲下的手忙脚乱的帮他提箱子,恰巧这时手机又开始叮玲玲的作响,一时着急,箱子没提起来又摔了手机,本就在长途飞行中颠簸得不太牢靠的箱锁随着剧烈的撞击后彻底的罢了工,箱子里零零碎碎的小东西全都从破掉的拉锁里掉落,滚得满地都是。


“啧。”范丞丞不耐烦的咂了下舌。


黄明昊惊慌的抬眼瞧了范丞丞一眼,见他正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


说起来范丞丞的这张脸长得十分会唬人了,眼角耷拉下来,冷着脸嘴一抿小孩看了都啼哭不止,家里的小孩子都怕他。


黄明昊现又瞧得范丞丞一脸冷酷的模样吓得手脚都开始蜷缩,“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帮你收起来。”说着就要蹲下身捡东西,



“Justin!”



其实范丞丞老早就远远的就瞧见一人穿了见长风衣拖着箱子对眼前的小男孩挥手。


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小男孩转过头去瞧,然后兴奋的踮起脚同那人开心的招手,“哥!”

范丞丞肉眼可见的可以看出小男孩对他的害怕消失了。

那个男人的出现让范丞丞有点很不高兴。



见那人走近了黄明昊又变得高兴起来,笑弯了眼睛,露出了小兔牙抵着下唇,仰着头说,“哥你来了!”


“怎么啦?”

那人伸手拍拍黄明昊的脑袋,将他拉到身后,温温柔柔地问。


“我..就是,不小心把他的箱子摔坏了。”黄明昊抽抽鼻子小声的说,说完又转过头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范丞丞一眼,咬了咬嘴唇,看起来是一副委屈至极的模样。


范丞丞站在一边冷眼瞧着那个男人,个子很高,带着口罩看不清脸,只觉得不是个好惹的人。


那人冷淡又不失礼貌的朝自己伸出手,“抱歉,弟弟年纪小不懂事,损失的东西我赔你。”然后掏出钱夹就要拿钱。


范丞丞低下头扫了一眼那人的钱夹,心下冷笑道,我还能缺你这点钱吗?


嘴里却极其绅士的说,“不用,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黄明昊却很固执,直说,“不不不,要赔的要赔的。”


“那就先欠着吧,等我们再见面你再还我吧?”

谁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遇见你呢。


“好吧......”黄明昊有些妥协的说。


“对不起啦,真的很抱歉了。”被那个男人牵着走之前竟然还对自己鞠了一躬,很是诚恳的样子。


真是个可爱的小东西。








范丞丞永远都在估算错误。


他自以为逃离出姐姐的手掌,却没想到一出机场就被人请上了车。

姐姐尖锐的嗓音在电话里都快冲破了耳膜,

“范丞丞你知不知道妈妈在家里快急疯了?学校突然来了电话说你不见了你知道这样多让人担心吗?”

范丞丞挠挠耳朵,满不在乎地对姐姐笑嘻嘻的说,“老姐,反正我都跑到韩国来了你就别把我捉回去了?”


电话那端的声音变得咬牙切齿起来,

“范丞丞,你想都不要想,我是不会让你进娱乐圈的。”


范丞丞的声音又变回了懒懒散散的样子。


“老姐,我做好的决定是没有人能够让我放弃的。”

“如果你不信,那你不如试试看?”



当然,活了十七年的范丞丞最是知道以什么样方式就能轻轻松松达到自己最想要的目的。

成为他人的软肋就是能够最轻易的得到他的心软。









范丞丞同黄明昊的再一次见面就是在乐华的练习室里了。

范丞丞站在练习室后紧盯着前方的黄明昊的身影,戴着墨镜,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他。


虽然最后是以黄明昊的大笑声收场。


黄明昊没想到会这么快的再一次见到机场的那个人,从一个冷漠不好惹的男人变成了要每天同自己一起灰头土脸练习的练习生,这样的转变让黄明昊有些意外。




晚上黄明昊带着范丞丞去宿舍的路上,突然想起了范丞丞的名字,便好奇地问,

“嘻,范丞丞,你名字好特别,难道你姐姐是范冰冰啊?”


夏天的路灯总是格外的亮,小虫子围着小小的灯泡打转。


“对啊。”


“奥~”


“你不信吗?”


“哈哈哈哈,行啊,如果你姐姐是范冰冰我爸爸就是黄世仁。”

黄明昊又开始满嘴胡说,范丞丞第一眼看他觉得是个可怜的小家伙没想到竟是自己看走了眼,撕开伪装原来是个张牙舞爪的小猫咪呢。




后来两人开始就不常见面。

公司练习室有好几层楼,谁又猜得到谁在哪里练习,只是偶尔一起走回宿舍时聊会几句天。


有时会在宿舍的阳台遇见,黄明昊的手里永远都端着吃的,不是妈妈给寄的家乡特产就是回来路上在便利店带的零食,见范丞丞站在阳台吹冷风便会好心的分点给他。



范丞丞趴在栏杆上,低着头一只手塞在兜里摸索什么,碰巧黄明昊端着一小盒葡萄推开阳台门进来,要掏出什么的手又揣了回去。


“吃吗?可甜了。”黄明昊将盒子推过去


“谢了。”范丞丞捏起一颗葡萄送入口中,酸甜的汁水在嘴里爆开,味道不错。


阳台下养了一小片竹子,两人一边吃葡萄一边往楼下吐籽,吐着吐着黄明昊突然哈哈的笑了起来,


“笑什么呀?”范丞丞有些奇怪


“嗯…”黄明昊嘴里嚼着葡萄果肉,含糊不清的说,“你说,我们这么吐籽楼下会不会长出葡萄啊。”


“会吧。”范丞丞也不确定,这个世界的不确定性就像是末日水池里的泡沫,不知道是末日先到还是泡沫先散。



再后来黄明昊就去了大热的选秀节目,范丞丞时常从电视里见到他,休息时间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看他的现场竞演,范丞丞透过电视见他总会很开心,又长大了点啊小家伙。








黄明昊回来的那天范丞丞正躺在宿舍狭小的沙发里发呆。

“砰咚”黄明昊随手将行李箱踢到墙边,就进了房间。


黄明昊忘记落锁所以范丞丞轻易的就进了房间。

黄明昊背对着门盖着被子缩在小小的床上,鼓起了一个小圆包,看起来一抖一抖的。


范丞丞拍了拍小圆包,黄明昊也不理他,于是范丞丞掀开了小被子问他,“在哭?”


“没有,范丞丞我劝你不要瞎说,我可没哭。”

揭掉乌龟壳,无处遁行的黄明昊坐起身,边说边抬起手臂用袖子胡乱的摸了一遍脸,可惜淡色的外套上沾染了点点水痕昭示着黄明昊拙劣的谎言。

是谎言被揭开的懊恼,黄明昊尴尬的脸烧的通红。


“你出去,我要一个人静静。”说着就伸手去推范丞丞,却反被范丞丞捉住了手腕。


“走,带你出去吃好的。”

“今天我请客。”



还在练习生期间两人不敢跑多远,范丞丞带着黄明昊去了常去的烤肉店,老板是国人,在公司附近开了多年的店,对练习生们都很好,回国时常会带点国内的特产回来分给练习生们。


烤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肥瘦相间的肉片被炭火烘烤的蜷缩焦脆。

“范丞丞我想喝酒。”黄明昊盯着烤盘突然冷不丁的冒出了这么一句。


很奇怪,都说烈酒穿喉,痛心肺,黄明昊第一杯酒下肚只觉得身上变得热乎乎的,整个人都飘了起来,


范丞丞却是很会喝酒的样子,两杯酒下肚还是四平八稳的端坐在桌前烤着肉。


“范丞丞,你在美国常喝酒吗?”黄明昊红着脸歪着头问,晕乎乎的看起来眼睛已经不能聚神了,


“那是当然啊,在美国上学夜生活可丰富了。”范丞丞说着不知想到了什么,低头轻笑了一声,

“呵,夜店泡吧,爬梯聚会,想要玩得开喝酒是必备技能。”



“那,抽烟你也会吗?”

黄明昊直愣愣的盯着隔壁桌的练习生瞧,那人被黄明昊看得以为他们也想来一口,于是临走前好心的将烟盒里剩下的烟都送给了他们,还附赠了一个打火机。


“啪嗒。”

打火机的火苗随风不断摇摆,黄明昊恍惚间伸出手指头碰了一下,被烫到才惊醒回来。

范丞丞熟稔的将烟夹在指间,点了也不抽,就只是看着烟不断地燃烧,烟蒂不断的从指尖滑落散成一堆堆的烟灰,风一吹,都飘起来旋转旋转,最后落到地下。


“当然,抽烟偶尔也会,但现在不抽了,毕竟...毕竟要做偶像是要端端正正的。”

“会有很多人爱你...所以,要对得起她们的爱。”





“我们会出道吗?”回去的路上,黄明昊乖乖的趴在范丞丞的背上,喝多了也不闹。


“会吧。”

哦,这样不确定的事情我永远没办法给你一个准确的回答。


“啊,如果能一起出道多好啊。”黄明昊伸手指了指天空,“这样,我们就能一起看星星了。”


范丞丞失笑,黑漆漆的天空哪里来的星星。




却没想到的是回去黄明昊就发烧了,吹了风受了寒缩在被窝里紧闭着眼,脸颊烧的通红眼角也发红,嘴唇干涩的死皮翻起露出了粉色的肉。



范丞丞无奈,在宿舍里翻箱倒柜找出仅剩的退烧药,托起黄明昊,捏着他的嘴巴迫使他张嘴

“喝药。”

黄明昊在范丞丞的怀里挣扎,紧紧的闭着嘴巴,使劲的摇头躲避递在嘴边的药丸,

“不喝。”


范丞丞哄了好半天黄明昊才把药丸吞下去,然后皱着眉头又昏睡了过去。



睡到后半夜黄明昊突然小声的叫了起来,像刚出生的小猫崽,可怜兮兮的。

范丞丞睡得很浅,被黄明昊的声音惊醒了后立刻翻身起床,扯着他的耳朵试图叫醒他,烧的迷迷糊糊的黄明昊也没意识,只是觉得自己痛,哪里都痛,痛得快要死了。

黄明昊痛到抱着腿在床上打滚,眼泪一串串的从紧闭的双眼滑落。



小家伙,是生长痛啊。

成长啊就是蛮横的撑开你的骨骼,拉扯你的肌肉,在夜晚无数次纠缠你的痛觉神经,受伤的外壳脱落,新的生长出来,然后在这幅单薄的年轻躯体里明白长大的含义。


范丞丞手伸进被子里拉直黄明昊因疼痛而蜷缩起来的双腿,手掌温热,缓缓的按摩着他的小腿。


想要长高骨头就要发育,想要长大心智就要成熟,疼痛即便是生长,哪怕是在漆黑的夜晚,只要熬过去天就亮了。



范丞丞的按摩好似起到了作用,黄明昊紧皱的眉头缓缓舒展开,歪着脑袋嘟嘟囔囔了几句,半天才小声的叫了一句,妈妈。


范丞丞捏了捏黄明昊红彤彤的耳垂,掩在眼底的笑意转瞬即逝。


真是个小东西。







后来,他们没等到吐在宿舍楼下的葡萄籽是否长出了葡萄就匆匆忙忙地回了国。








飞机上的黑夜总是要比陆地上的亮一些,大概是离星星近了些吧。


黄明昊透过舷窗看了好久好久,才转过头,问范丞丞,

“我们会出道吗?”




范丞丞学着哥哥们的样子拍了拍黄明昊的脑袋,说,“会的。”

是肯定的回答。



然后黄明昊就笑了,“嗯,我们会一起出道的。”


黄明昊拉下飞机的舷窗遮光板,戴好眼罩,给自己盖好毛毯,睡着了。





其实范丞丞,醉酒的那晚我知道是你在,可我不想让你知道,所以我叫了妈妈。


当然,这件事我是不会同你说的。









前路混沌,同你一起携手前行才算人间。














——————————————————————

测试一下我大概有多糊

评论(33)

热度(14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