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气泡水

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

【皇权富贵】想和你处对象

*范民警x黄医生 无聊爱情故事

*气泡水一个青春疼痛写手竟然日常在写沙雕文学真令人苦恼


泡泡的合集


//


“唉,听说了吗?黄医生住的公寓遭小偷了!”


“哎?你怎么知道?”


“我朋友在警局实习的呀,他接手的这个案子,据说挺棘手的,那小偷反侦察能力很强的哟,他们盯了好几天都没有抓到。”


“哎呀,这样的呀,那真的是要好好注意安全了。”


“是这样说的呀,我现在上班前都要提醒爸妈关好门窗。”


“这么一说,黄医生又是单身,唉……有点惨哦”


“对的哟。”


黄明昊一早到科室就听见两个小护士背对着他边配药边低声聊八卦,并没有发现他已经站在她们身后偷听了半天。


平常聊些什么李主任的桃色新闻王主任的家常里短也就罢了,今天怎么聊到了自己的头上。



//


黄明昊最近也是不知道是倒了什么霉,家里遭了小偷三四次。

想当初爸妈在黄花小区买房也不过是想着这里交通便利,不管开车还是坐地铁的都方便自己上下班,不用去苦哈哈的挤员工宿舍,没想到最近小区的物业管理出了问题,小区门卫好几天都无人值班换岗,就这么大剌剌的门户大开给了小偷的可乘之机。


更碰巧的是,被偷的那几天自己刚好和副院长去隔壁省的医院参观学习,三天没回家。结果一进家门就发现自己家里被翻的一塌糊涂,站在家门口愣了半天想起在小区门口看到贴的公告才反应过来家里这是进了贼,急急忙忙的报了案。

坐在家里等警察来的时候顺手点了点看自己大概损失了多少钱,没想到这个蠢扒手没有偷走笔记本单反这些值钱的物件只是偷了几百块的现金走,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骂这个扒手笨,当小偷都当不好。


当晚去警局做完笔录后就急着赶去了医院值班,谁知一早下了夜班后回家,开门发现家里又被翻得乱七八糟,上次没被偷掉的相机和几张银行卡这次也被一扫而光。

黄明昊扶了扶额头,是不是该怪自己乱立flag,昨天还说这小偷不会偷,转头今天就把相机和卡给偷了。


报警后又去物业调监控发现还是上次那两个扒手。


这是什么倒霉缘分,于是黄明昊又坐上了去警局的车。


范丞丞接到这个案子后在黄花小区蹲守了四天,也没能捉到那两个手脚狡猾的小扒手,害得他好几天没睡个整觉,今天一早困的不行脚下直打跌的一路晃到局子里,屁股刚沾上凳子就瞧见有人过来做记录。


迷蒙着眼睛人脸都没看清,就拖过记录簿一连串的问了好几个问题,


“又是黄花小区的?什么时候被偷的?丢了哪些东西?”


问完了问题才看清楚是昨天才来报案的小医生,


“是黄医生呀,怎么,家里又被偷了?”


黄明昊看范丞丞一副没睡醒还硬撑着工作的模样倒是挺好笑的,也不想耽误人家的工作便快速的将自己的情况说明了。


范丞丞做完记录沉吟片刻,说,

“黄医生,我们去您小区检查过了,失窃的几户人家大多都是装的指纹密码锁,现在不法人员研究了一套新的手法,比普通的防盗锁好开多了,所以可能是看中了您家的锁比较好撬开才三番两次的光顾您家。这几个扒手比较狡猾,我们一时半会儿也不一定能抓到他们,所以建议您回去换个锁,实在不行就再装一道防盗门。”


说到换锁,黄明昊有点迟疑,最近自己正是绩效考核期间,平常的工作就已经让自己忙得脚不沾地的,哪来的时间找人换门换锁啊……


愁人啊……


范丞丞没看出黄明昊的犹豫,热情的拿出手机要加黄明昊的微信


“小黄医生加个微信吧,如果有情况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我们这有什么新进展我也方便能及时通知你。”


“好啊。”


两人非常利落的互加完微信。




第二次报了案之后倒是安生了几天,虽然提心吊胆了几天扒手还没被逮到但小区里也没听说谁家又被偷了,于是黄明昊彻底放下心来,也懒得再找人换锁了。



//


这天早上一早黄明昊赶着去医院,车子刚开出小区大门远远的就瞧见范丞丞手上拎了个煎饼果子站在路边等车,看他这幅样子大概是又蹲守了一夜。


倒春寒倒春寒,现下即便是进入了春天,天气也还是有些冻人,做民警的也真是不容易。


黄明昊将车停在路边摇下车窗,叫了范丞丞一声,“范警官!”


“唉,是小黄医生呀!”


范丞丞倒是不客气,看见黄医生的车泊在路边就自觉的跑去开了车门钻了进去。


一进车里,热乎乎的暖气烘散了身上的寒气,范丞丞搓了搓手抱怨道,“这个点连车都打不到,溢价就算了还要排队,这样一耽误我怕是又要迟到,只得劳烦黄医生送我一程啦。”


派出所正好在黄明昊上班的路上,途中送一下范丞丞也没什么,更何况范丞丞也帮了自己不少忙。



中途遇上红绿灯加上早高峰有些堵车,车子停在马路中央行动缓慢,
“小黄医生有女朋友了吗?”
范丞丞给自己扣好安全带坐在副驾驶边啃煎饼果子边问


“没有,做我们这个工作的也没时间谈恋爱。”


一提到这个问题黄明昊就头痛,老妈已经催了好几年,最近更是变本加厉,每次回家都要被安排相亲,扰得黄明昊不胜其烦,现在是能不回家就不回家。


“嗨,我也没有,工作也忙,家里都催死了。”


“谁不是呢!”


似是遇到了同类,黄明昊不由对范丞丞升起了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小黄医生长得这般好看,不知道有没有适婚的妹妹,可以介绍我们认识一下?”范丞丞倒是自来熟,随意扯了个话题两人很快就攀谈起来。


“我是独生子没有妹妹。”


“唉可惜了,我家里只有一个已婚的姐姐,也没有合适的妹妹介绍给小黄医生。”


“哈哈哈哈,真的可惜。”


两人一路上相谈甚欢,到了派出所门口范丞丞下车的时候还不忘提醒黄明昊一句,


“小黄医生,你家的门锁是不是还没换呀?”


“最近工作太忙了还没有来得及找人换。”


“工作虽然重要但还是要保护财产安全的,正好我认识一个换锁师傅,等你空闲下来我帮你联系?”


“那就谢谢范警官了。”


“不用客气,都是朋友!”






早上开会的时候黄明昊就有些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虽然医生不搞封建迷信的这一套,但是偶尔也总要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毕竟,是真的会发生点什么


果不其然,下午黄明昊回到家后一开家门又是一片狼籍......


黄明昊彻底头痛了,这次自己几块限量腕表没了,上个月刚买的爱马仕手环也没了......


懊恼的翻开手机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范丞丞来的很快,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

“还是那伙人,作案手段非常熟练。”
然后火速的帮黄明昊联系了换锁师傅,生怕夜长梦多,再平添一道损失。


看范丞丞忙上忙下的帮自己换锁装门,黄明昊准备晚上请范丞丞吃顿饭表示感激,正划着手机翻找挑一家店呢,范丞丞这边就忙完了。


“小黄医生,门锁给你换好了,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哎,等等,范警官,今晚请你吃个饭啊,谢谢你的帮忙了。”


“不用,不用。”
两人相互推脱了一番,范丞丞也不太好意思继续拒绝黄明昊的好意,


范丞丞说,“那就不用麻烦明昊出去吃了,我会做饭,只是一起吃个便饭而已,不用破费。”


说罢就撸起袖子去了厨房,不多时几盘菜就出了锅。


黄明昊想起自己前阵子从老爹家偷渡了几瓶好酒回来,从柜子里抱出来,拍开瓶封,一瞬间整个屋子酒香四溢,只闻了一下便觉得要醉倒了。


喝到半途,屋子里酒香混合着菜香不断发酵,范丞丞看黄明昊坨红的脸,昏黄的灯光映在脸上,暧昧不清。


范丞丞情不自禁的凑过身去,问,“明昊家里真的没有妹妹吗?”


黄明昊也喝大了,没听出话里的不对劲,咂咂嘴回答,“我如果有妹妹,一定第一个介绍给你!”


“没有妹妹,明昊你把自己介绍给我也挺好的。“范丞丞嘟囔了一句。




这么一来二去的,两人也混熟了,没事还可以约出来一起吃饭喝酒看电影,两人的关系好到黄明昊连家里的密码都告诉了范丞丞。


偶尔范丞丞还能帮着照看一下黄明昊的家,拾掇拾掇因为繁忙的工作而无法经常收拾的屋子。




//


早上黄明昊上班出了电梯口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出哪里怪异,倒也没怎么在意,只是给范丞丞发了条微信,让他今天来的时候注意点安全。
原先今晚两人约好了一起喝酒,黄明昊今天七点才能下班,范丞丞就准备提前过来准备晚饭,等到黄明昊回来就能正好吃上。




下午范丞丞下了班去了市场买了菜。
拎着一兜子的菜站在黄明昊家门口时敏锐的感觉到家里不对劲,提前给自己的队友发了信息让他们尽快赶过来,然后自己躲在了安全出口准备守株待兔。
两个人行动很迅速,不多时就背着背包出来了,范丞丞冲过去眼疾手快的撂倒了一个,结果后面的人带了刀,上去就给了范丞丞的背后一刀,范丞丞躲闪不及,让他在背后划了一道。


队友来得很及时,那两个人被队友带走后范丞丞也没告诉黄明昊出了什么事,只是坐在小区楼下的花坛边吹了半天的冷风才等到黄明昊回来,弓着背看黄明昊停好车。


黄明昊下了车看范丞丞坐在花坛上,走过来一脸疑问,“怎么坐在这里?”


范丞丞笑道,“我,刚刚手擒那两个扒手。”


“那,你怎么不跟着去局里?”


范丞丞站起身,盯着黄明昊看了五秒钟,然后顺势扑倒在黄明昊的身上说,“我啊,被划了一刀,等着小黄医生你回来救我呢。”


黄明昊这才发现范丞丞的背后湿湿的,血腥味直冲鼻腔。

看他苍白着脸,冷汗直冒还逞强笑,黄明昊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






虽说背后被划拉了一道口子,看着是血肉淋漓的可怕样子,其实伤口不深,忍忍也就过去了,可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皱着眉头心疼的的样子就起了坏心,存心想要逗逗他。


黄明昊夹着消毒棉球还没沾上伤口范丞丞就叫唤起来了,“嘶,哎呦好疼呀!”

撇脚又浮夸的演技逗得几个小护士笑得不行。


黄明昊冷眼瞧着范丞丞趴在手术台上演戏,用镊子夹着消毒棉球使劲儿的摁了上了伤口,痛得范丞丞一个激灵,
“嗷嗷嗷,疼疼疼,黄医生手下留情!”


“范警官英勇无敌怎么会怕痛呢,和带着刀的歹徒搏斗真是太了不起了!看您这样再挨两刀也是没问题的呀!”看范丞丞这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手下的更重了,不给他吃点痛不长记性。


“嘿嘿,哪里哪里!”范丞丞笑得贱兮兮,嘴里还说着胡话“唉,黄医生我这还没有对象呢,您缝合的时候给缝漂亮点啊!”


还不安生的撩起自己的衣服下摆,“看,这漂亮的腹肌,小黄医生喜欢吗?”



黄明昊被口罩遮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好看的眼睛,举着手术刀笑意盈盈地对范丞丞说,
“我们科室里单身漂亮小姑娘看上了哪个我给你介绍介绍?”




“我看上了小黄医生,想请你和我处对象呀。”






评论(56)

热度(18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