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气泡水

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

【皇权富贵】座敷童子黄明昊

座敷童子黄明昊 
 
 

泡泡的合集



*全是私设 

 
 
 
 
 
所有的爱意不用特意转换,你只需看我的眼睛就能明白。 
 
 
 
 
// 
 
 
 
 
 
现在是23:17,还有两分钟范丞丞等待的最后一班地铁就会驶来。夜晚十一点,城市的地铁站人流逐渐稀少,没有了白天里的喧嚣,取而代之的是黑夜中的寂静和匆忙来往的夜归人。 
 
 
 
“呼”地铁飞快的行驶一节节车厢在面前掠过,带起的风掀开了外套。 
 
最后一班地铁车厢里空荡又安静,大家都是疲倦的蜷缩在座位上打盹或刷刷手机,偶尔传来游戏声音,突兀的热闹着。 
 
 
 
窗外的城市夜景,星星点点霓虹灯璀璨闪烁,繁华并嘈杂着。 
 
 
范丞丞觉得自己似是触到了生活的最底端,所有的坏事最近都降到了自己的头上,努力挣扎溅起的的水花也抵不过更大的打击。 
 
 
 
都说人生触底反弹,可到底什么时候是底,何时才能反弹? 
 
 
 
 
 
踩着月光晃到家,范丞丞开门后摸索着找开关,正准备按下,灯就自己打开了 
 
“啪” 
范丞丞吓了一跳,定睛一看,一个小男孩正坐着餐桌边双手环臂看着他,见他这幅呆愣的模样笑弯了眼,伸手对他打了个招呼啊 
 
 
“你好啊!” 
 
 
 
 
范丞丞傻了,怎么家里平白无故多出了一个小孩,谁家的皮孩子跑到我家来了? 
“你是谁啊?怎么会来我家?” 
三步并两步的走到桌前,扯着小孩的胳膊就要拉他下来,可小孩使足了力气赖在桌子上,不愿下来,范丞丞急了别被当作人贩子, 
 
“你赶快回家吧,爸爸妈妈找不到你会着急的!” 
 
 
“等等,先让我自我介绍一下。” 
 
小男孩挣脱出范丞丞的手,跳下桌子,身高也不过堪堪到范丞丞腰间,笔挺挺的一脸严肃的站在范丞丞的面前说, 
“我叫黄明昊,是座敷童子,第一次出任务,听说你最近过得不太好特意过来帮助你的哟!” 
 
 
竟然说自己是座敷童子?哪儿来的小傻子,阴阳师玩魔怔了? 
范丞丞哑然失笑,索性准备逗逗他,“你怎么知道我过得不好?” 
 
“我就是知道啊!” 
 
范丞丞才不会相信,脱了鞋子,就去卧室换衣服了 
 
 
“你不要不信!” 
小男孩跟着范丞丞进了房间在他的耳边嘀嘀咕咕,一扭头就看见范丞丞裸着上身正准备脱裤子 
 
“啊!你这人好不讲究!”黄明昊捂着眼睛跑了出去。 
 
 
 
 
 
等范丞丞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瞧见黄明昊又坐到了桌子上,颇为无奈的说, 
“小家伙,你说你是座敷童子什么都知道是吗?那你说说看我是谁?” 
 
 
 
“啊,我当然什么都知道,”小小的孩童坐在桌子上一下一下地晃着自己的双腿,声音清脆,“你叫范丞丞,出生在中国山东青岛,今年二十三岁,自从你两个月前从前公司辞职后至今没有找到工作,面试也屡屡碰壁对吗?” 
 
 
“唔,你知道的倒是真的挺多的。” 
 
 
“那是当然咯,”黄明昊骄傲的挺起胸膛,“毕竟我是座敷童子呀!” 
 
 
 
范丞丞耸了耸肩不知道是信了没有,在餐桌边坐了下来,顺手打开了从楼下夜市打包的炒饭,浓郁的饭香散开来弥漫了整个屋子,范丞丞搓了搓一次性筷子就准备开吃,刚吃了几口就感觉到一道灼热的视线正盯着自己...面前的饭。 
 
“那什么,你要尝一口吗?”看着小孩咽着口水渴望的眼神范丞丞的心有点软,将饭推过去了一点 
 
“嗯!”黄明昊重重的点了点头,舔了舔嘴角,“虽然我们座敷童子不用吃饭但是吃点你们人类的食物也没什么,”嘴上这么说着,可当黄明昊吃了第一口眼睛就被点亮了,“啊!好好吃啊!” 
 
于是勺子在黄明昊的手中一下接一下的伸出去,范丞丞看着打包盒里逐渐减少的米饭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摸了摸自己瘪瘪的肚子又看见鼓着腮帮子努力吃饭的黄明昊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唔,真的美味,人类的食物都这么好吃吗?”黄明昊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勺子上的米粒,“我以后还想吃。” 
 
 
看着范丞丞半天没动作,黄明昊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把他的晚餐吃完了,有点小尴尬,抹了抹嘴悄悄地放下了勺子,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范丞丞叹了口气,也说不出来骂小朋友的话只能起身去厨房给自己泡了碗面。 
 
 
 
 
 
 
 
 
 
// 
 
 
 
 
 
早上范丞丞是被噩梦惊醒的,梦中自己去爬山,在半山腰的时候巨石滚落了下来正好压到了自己的胸口,喘不过气来,醒来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胸口枕了个人,睡得还挺香的口水都濡湿了胸前的衣服。 
 
只是?范丞丞感觉自己是不是睡迷糊了,这个人又是谁?怎么睡到我的卧室里了来? 
 
 
范丞丞推开趴在身上呼呼大睡的人,没想到那个人换了个姿势又缠上了他还得寸进尺的将腿架上了他的腰,范丞丞忍无可忍,把那个人拎起来晃醒了 
 
“唔”黄明昊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不情不愿的强迫自己醒过来 
 
 
“你是谁?怎么来我的卧室?” 
 
 
“你的座敷童子黄明昊,我好困呀别吵我了”黄明昊感觉自己的脑袋太沉重了,歪着身子就往边上倒了下去,眼看着就要往床下栽下去被范丞丞眼疾手快的一把捞了回来 
 
“你不是小孩子吗,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大了?”范丞丞看着闭着眼睛又要睡过去的人,摇了摇他继续问 
 
“小孩子的身体就是为了让们比较有信任感啊,我原身就是这么大的,维持小孩的身体是很耗费法力的,”黄明昊实在撑不住了,砸砸嘴顺势将头埋进范丞丞的颈窝里含糊不清的说, 
“等下你昨天面试过的公司就会给你打电话,你记得穿正装去复试,没什么大问题你就会被录取了。我要睡觉了,晚上回来记得给我带鸭脖,昨天看广告上很好吃的样子。” 
 
 
话音刚落,范丞丞的手机就响了,范丞丞丢下黄明昊就连忙手忙脚乱的爬起来去接, 
 
果不其然还真是昨天面试过的公司让他去复试。 
 
 
确认了复试时间挂了电话之后范丞丞觉得,嘿,这小家伙还真的挺神的。 
 
 
 
 
 
 
 
 
 
 
 
 
 
// 
 
 
自从黄明昊来到了范丞丞的家里之后,范丞丞明显感觉到自己人生走上了正轨,有了正式的工作,薪资也慢慢地上涨,甚至有了一些自己的积蓄。 
 
应该很快就能交到女朋友了吧。 
范丞丞在内心期盼着。 
 
 
 
 
 
这天范丞丞升了职下班后请同事们吃饭,等到饭局结束范丞丞带着一身的酒气回到了家里。 
 
 
强撑着自己脱掉鞋子之后范丞丞摇摇晃晃的靠到了沙发上,领带系的有些勒人范丞丞觉得自己头很晕,给自己松了领带意识也模糊了起来。 
 
 
 
 
 
“喂,丞丞?丞丞?范丞丞你喝醉了吗?”睡到半途范丞丞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见他不醒还推了推他, 
“你说今晚给我带魔芋爽的呀,带了吗?” 
 
 
范丞丞勉力睁开眼睛,黄明昊的脸在眼前逐渐清晰了起来。 
 
 
黄明昊圆鼓鼓的脸颊带着粉色,像是刚成熟的苹果,咬一口酸甜多汁,粉嫩的嘟唇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诱人。不知道是不是被酒精燃烧干了理智,看着眼前粉嘟嘟的嘴唇,范丞丞觉得自己有点口渴,咬一下会有果汁吗? 
 
 
那不如尝一口看看好了。 
 
于是范丞丞伸出了手将黄明昊压向了自己。 
 
 
是甜的。 
 
这是范丞丞咬上黄明昊的嘴角的时候唯一想法。 
 
“唔,好痛”黄明昊开始小小的挣扎了起来,范丞丞有些不满的皱着眉头锁紧了手臂,更用力的将黄明昊贴向自己。 
 
 
舌头不太熟练的撬开了黄明昊紧闭的牙关,横冲直撞地闯了他的口腔,舌尖色情的舔舐着黄明昊的上颚,后又舔弄着黄明昊整齐的牙齿,最后挑起黄明昊的舌强迫他回应自己。 
 
 
 
事情的发展逐渐不受控制,范丞丞的指尖顺着脊椎骨滑向了黄明昊的腰际,探进了衣服内,手掌也贴向了黄明昊柔嫩的肌肤。 
 
想要的再多一点。 
 
 
手一点点的往上摸索。 
 
 
“呜呜呜呜……”在所有事情要演变成什么不可挽回的时候是黄明昊的哭声将范丞丞的理智稍稍拉了回来,眼神也渐渐恢复了清明。 
 
 
范丞丞有些尴尬的松开了手,看黄明昊哭的一抽一抽的范丞丞又有点手足无措,想伸手去帮他抹泪又收了回来,不知道该从何安慰起来。 
 
 
 
“我...对不起,别哭了好吗?” 
最终范丞丞还是抬起黄明昊的脸给他擦泪,没想到越擦越多,整个袖子都被眼泪打湿了。 
 
“嗝,我的魔芋爽呢!”黄明昊虽然哭的直打嗝的黄明昊还不忘伸手讨要自己的小零食 
 
 
“忘了,今天酒喝多了,明天给你带双份的好吗?” 
 
“那你要负责......”负责我今后所有的魔芋爽! 
黄明昊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一口应了下来, 
“负责负责,肯定对你负责!”范丞丞已经没办法思考了只想赶快哄好眼前的人,就胡乱地答应了下来。 
 
 
 
 
 
 
 
// 
 
 
 
自从出了那档子事之后,范丞丞就觉得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从前早起看到黄明昊睡趴在自己身上没什么想法甚至还想踹他一脚,现在看见黄明昊睡在他身边看他睡的红扑扑的小脸只想咬一口。 
 
 
这个剧情走向不对劲啊。 
 
范丞丞边刮胡子边陷入了沉思。 
 
 
 
“范丞丞!范丞丞!”黄明昊坐在桌边开始敲碗了,“说好的早饭呢!” 
 
 
“冰箱里,自己拿出来微波炉热一下!” 
 
 
“好的!”黄明昊乖乖的去热了早饭。 
 
 
 
等到范丞丞收拾完毕拿着钥匙准备出门的时候看见黄明昊也给自己打扮了一番,穿了一件宽松的短T和一件嫩黄色的背带裤,带了一顶小帽子乖乖巧巧的样子像是一只家养的小猫咪。 
 
 
范丞丞竟然觉得这样的黄明昊可爱到想偷藏起来。 
 
“你今天要出门吗?” 
 
“我今天能和你一起去公司吗?每天一个人呆在家里有点无聊哎。”黄明昊每天的生活除了等着范丞丞从外面给他带吃的回来就没有其他的活动了。 
最多也就是跑去小区门口看路人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乏味的很。 
 
“和我去公司?不会被人发现吗?而且我工作很忙不能陪你玩。”范丞丞想也不想就要拒绝。 
 
“我可以隐身啊!”黄明昊焦急的抓住范丞丞的手说, 
“你看!是不是隐身了?”说着就慢慢变得透明直到消失在范丞丞的眼前 
 
范丞丞顿时心里一惊,如果不是手上还有着温热的触感,自己真的以为黄明昊消失了。 
 
如果他消失了,那自己...... 
 
“好吧。”范丞丞反手握紧了黄明昊的手,“那你不能走丢哦” 
 
“恩!” 
 
 
 
 
其实在公司里也很无聊,只是有范丞丞在旁边黄明昊又觉得没有那么难忍受。 
 
 
 
黄明昊翘着双腿趴在沙发上翻动漫看,时不时的还笑出声,范丞丞手上忙着工作偶尔看向他也觉得工作没那么糟心。 
 
 
 
午饭时黄明昊犯懒不肯陪着去食堂,范丞丞只好一个人去吃午饭,回来的时候还记得给黄明昊带了爱吃的饭团了小零食让他下午打打闲。 
范丞丞拎着从便利店带来的饭团和零食进了办公室,没想到本该乖乖呆在办公室的人不见了。 
 
 
“人呢!”范丞丞有些克制不住的慌张,“黄明昊你是隐身了吗?”尝试叫了几声黄明昊也没人回应,在办公室里搜寻了一圈也没找到人,范丞丞强压下心慌抖着手准备出门找人的时候,就看见黄明昊举着甜筒一蹦一跳的进了办公室。 
 
 
范丞丞走向前,一把将黄明昊扯进了怀里,手下没稳住甜筒里的冰淇淋全都沾到了范丞丞的衬衫上,黄明昊有些小心疼 
 
“怎么突然跑出去了?”范丞丞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怒气,“你瞎跑什么!被人撞见了怎么办!” 
 
“你不在我就想出去看看,”黄明昊被范丞丞吼得有点不知所以然又有点委屈,抬起头看着范丞丞说, 
“但是我就去了隔壁玩了一会儿就回来了真的,没瞎跑。”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眼睛,他的眼里蕴含着无辜,像是小鹿一样的眼睛,柔软干净又闪亮,充满了生机。 
该怎么形容?那一瞬间,范丞丞觉得自己像是被黄明昊带入了森林里,清润的气息围绕着他,脚下的野草一簇簇的野蛮生长。 
 
是充满里生命力,是湿润的空气,是伴随的涓涓细流,是世间万物是无数最美好的事物都向他涌来。 
 
范丞丞觉得自己的心被黄明昊填满了。 
 
 
 
 
 
 
所有的一切都豁然开朗,自己所有被黄明昊轻易带动的心思不过是自己喜欢上了他。 
 
 
唉,范丞丞叹了口气,将黄明昊抱得更紧了点 
 
“下次,要离开记得和我说。” 
 
“好。” 
 
 
 
 
 
 
// 
 
 
后来的某一天,范丞丞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 
 
 
“黄明昊,座敷童子帮人完成了愿望后会怎么样?”范丞丞拉着黄明昊坐在沙发上,涩着嗓子问 
 
 
“嗯,我也是第一次出任务,大概会离开吧?”黄明昊托着腮帮皱着眉思考了一下 
 
“但或许不离开也说不定哦。”黄明昊以为范丞丞担心的是自己离开了他以后的生活,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哎呀,你不用担心,即便我离开了你以后的人生也会过得很好的” 
 
 
原来真的会离开。 
 
范丞丞没有听见黄明昊后面的话,满脑子都是他要离开了。 
 
如果有的话再说不出口。 
 
 
范丞丞深吸一口气,索性都说了,反正再不说也没有机会了, 
“黄明昊我喜欢你!如果我今后的顺遂人生是要以失去你为代价,那我宁可磕磕碰碰的过一生也要和你在一起。” 
 
“嗯?”黄明昊瞪大了眼睛,“范丞丞你是认真的吗?” 
 
“可以不走吗?” 
 
“可以!” 
 
 
座敷童子有自己的选择,如果确认了一个人,那不妨就和你过一辈子吧。 
 
 
 
// 
 
人生顺遂本就是幸事,但若能和喜欢的人顺遂一生更是幸中之幸。 
 
 
 
 
 
 
 
 
 
 
 
 
 
 
 
 
 
 
 
 
 
 

评论(20)

热度(9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