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气泡水

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

牛奶气泡水


*还债来了全文共4700字请查收 @啥都沒 

*dbq写到最后文不对题了

*8102我还在写俗套的双向暗恋梗


//


清晨六点五十分,黄明昊准时洗漱完毕,往微波炉里扔了两袋牛奶才匆匆忙忙跑回房间换校服,

套好裤子一边穿校服外套一边叫朝门外叫,“妈妈,袜子在哪里?”

黄妈妈在就知晓儿子的习性,早早的就把袜子和鞋子准备好了。


等到黄明昊一切收拾完毕急冲冲的往外赶的时候,却又被黄妈妈追出门,拍着肩头嗔怪道,

“又忘记带牛奶啦。”


黄明昊接过妈妈递来的牛奶,随手塞进校服口袋里,同妈妈挥挥手,

“好啦,我下次一定记得,快要迟到了,妈妈再见。”


“宝宝再见。”


“啊...妈妈!和你说了好多遍,不要叫我宝宝啦。”

黄明昊跑得飞快很快就看不见背影了,但还是听得见小小的抱怨声从楼道里传来。





黄明昊跑出楼道的时候范丞丞早就等在黄明昊家的楼下了,正倚在墙边看书。


“你今天迟了三分四十五秒。”见到黄明昊出来,范丞丞伸出手腕,看了一眼手表,顺手将书放回包里。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黄明昊颇不耐烦,范丞丞每次都这样,迟到一分钟都要被说,拎出口袋里的牛奶递给范丞丞,“喏,给你的牛奶。”


“我不喝牛奶的,我只喝......”虽然话是这么说,范丞丞还是伸出手接了过来塞进了口袋里。


“嗯嗯,你不喝不喝,你只喝气泡水。下次不给你带了。”黄明昊一边开车锁一边小声的敷衍,“走啦,我还有一道化学大题没做完呢,得赶紧回去借老王的册子看看。”



两人一边骑车往学校赶一边聊天。

虽然说是聊天,但通常是只有黄明昊在一边话唠,范丞丞偶尔才应两声。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的化学作业真的太难了,今天一路上黄明昊都没怎么说话,一直沉默着思考解题方式。


两人沉默了好久,还有一个路口就要到学校的时候,范丞丞正要开口,“我的化学作业......”

却被一句叫喊声打断,

“嗨,昊仔!”

两人转过头,是同班同学,于是黄明昊放慢了车速,等他赶上自己。

后面那人将车子蹬得的飞快,迅速的赶到和黄明昊并排骑。


“老王,到班上把你的化学作业借我看看,最后一道大题我昨天花了小半个小时都没算出来的。”


听到黄明昊说这句话时,范丞丞握着车把的手紧了紧,踩着自行车的脚不自觉地越蹬越快。


“行啊,那道题是蛮难的,我也做了好久才算出来的,”老王话锋一转,“不过,你怎么不借范丞丞的?”


“范丞丞这个怪人,做题不写步骤的,我不行,看不懂。”


“哈哈哈哈哈,可能这就是我们和学神的差距吧。”




两人一路嘻嘻哈哈慢慢骑向学校,后来陆陆续续又碰到不少的同学,大家一起骑车聊天,等到黄明昊发现范丞丞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到了下一个路口,远远的,追也追不上。





//


Q高是市重点,市重点里的学生都是尖子生里的尖子,成绩自然从不让学校犯愁,所以课余活动也格外的多。


周二下午最后两节课是体育课,也没老师愿意占课,但大家对于体育课的热情都不是很高。

体育老师领着大家稀稀拉拉的跑完两圈就吹哨解散了,所有人都一哄而散,女生三三两两的躲到小亭子里闲聊,黄明昊还挺想去打篮球的,可惜场地早就被其他的几个班占没了,只剩网球场上没什么人,于是就拖着范丞丞去了器材室借网球拍,范丞丞虽然对网球没什么兴趣却还是半推半就的被拖着去了。


两人打完一轮靠在一起喝水,几个隔壁班的女生互相推推搡搡的朝他们俩走来,到了跟前也不说话,挤在一堆互相使眼色,最后是一个个头稍矮的被她们推了出来又回过头瞪了她们挤眼,然后红着脸扭扭捏捏的走到了黄明昊面前,小声的叫了他一声,


“黄明昊!”


黄明昊转过头,随手抹掉嘴上的水渍,才站起身问,“有事吗?”


“嗯....我那个...”对面的女孩子低着头搅着手指,声音如蚊子一样,害得黄明昊不得不低下头来问


“什么事?你声音大一点说我听不见。”


“黄明昊我喜欢你!”

那女孩子像是给自己鼓足了勇气,闭着眼睛说完就头猛的一抬撞上了黄明昊的鼻子,然后往黄明昊手里塞了一封信就红着脸跑了回去,一手拉一个拖着自己的小姐妹们跑开了。


黄明昊捂着自己的鼻子捏着还泛着香气的信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正想同范丞丞商量怎么婉拒她呢却发现范丞丞人早就不见了踪影,操场上荒凉的只剩下了自己一人。


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家的时候又碰上了那个女生,她也不说话只是一路骑车跟在自己身后,黄明昊头疼不已,怕那女生晚上出事情只好让范丞丞先骑车回家,自己转过头将那女生送到了家门口,又好声好语的同她说明晚上一人骑车要多注意自身安全,最后才正色的拒绝了她,虽然还是惹得那女生哭着上了楼,但黄明昊心里总算是舒了一口气,一路欢快的哼着歌骑车回家。



但好心情没能撑到第二天早上。


早上黄明昊早早的就站在自己家楼下了,见范丞丞人没到还在心里嘚瑟,总说自己迟到,今天我也要说说你。

但又等了范丞丞近半小时也没见踪影,黄明昊看看时间实在来不及了才急急忙忙踩着脚踏车往学校赶,到了校门口看见范丞丞笔挺挺的戴着红袖章站在校门口检查迟到的时候气的在心里直骂自己是傻子,站在冷风口等了范丞丞大半天,他倒好自己悄默声的走了都不和自己打一声招呼。


黄明昊低着头一个眼神都没给范丞丞推着车就往学校里走,却被范丞丞拦下来了,冷着脸,一板一眼的说,“同学你迟到了,班级姓名说一下,我要记录。”


黄明昊听到这话眼睛都气红了,掏出塞在口袋里的牛奶瓶就往范丞丞怀里扔,

“我姓甚名谁范丞丞你不知道吗?爱记不记,不羞辱一下我你不开心是吗?”

黄明昊边走边自己气自己,亏得我还记得把牛奶揣在口袋里捂得热热的,范丞丞,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一整个上午黄明昊都没理范丞丞一下。

收作业不理大课间休息也不理,从范丞丞的位置边经过也只当他是透明人,半分都不理睬他。


碰巧早上最后一节课是英语课,英语老师最爱做的事情就是随机抽人背课文,被抽到的人还要抽下一个,十分得罪人。


“OK,今天是十六号,让我来看看学号是十六的是哪位同学呢……”英语老师的食指随着花名册往下滑直到...在范丞丞的名字前停下,

“是范丞丞同学呀,来,unit2 reading part 1背一下。”


“People may wonder......history.”


“好非常棒,那么有请范丞丞同学抽下一位背诵的同学。”


范丞丞个头高,环视一圈,只见到黄明昊毛茸茸的后脑勺,心里纠结了半分最后抿了抿嘴还叫了他起来,


“我选,黄明昊。”


听到范丞丞觉自己的名字地黄明昊只觉得“轰”地一声,自己的所有怒气都冲向了头顶,站起身拗着脖子,说,“我没背。”

自然是被罚站了一节课,背对着老师站在门后低着脑袋,一整节课动都不动。

范丞丞将手指绞得发白才忍住没上前同他一起罚站。


中午吃饭的时候黄明昊跑的比谁都快,以往最爱吃二楼的鸭血粉丝汤今天窗口也不见了踪影。


“咦,你朋友今天不来?”鸭血粉丝汤窗口的阿姨见到范丞丞很是熟络地问,


“嗯。”范丞丞摸摸鼻子有些不自在地说,“他今天有事。”


“还是老样子?不要鸭肝,不要香菜?两勺辣油?”


范丞丞点点头,又改口说,“阿姨,给我一勺香菜吧。”


“好嘞。”阿姨麻利做好一碗递给范丞丞,又拉住他说,“同学等会儿你吃完来我这里打包一份给你的小朋友奥,小孩子是不能不吃午饭的,对身体不好。”


范丞丞道过谢,端着托盘找了位置坐下,夹了一筷子递进口中,香菜独特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范丞丞皱了皱眉,虽然讨厌但还是硬吞了下去。

就像自己讨厌喝牛奶,可是只要是黄明昊给的自己依然会好好的喝掉。


黄明昊没去吃午饭,约了几个朋友去食堂前的篮球场打球,半天下来出了一身汗,就脱了外套穿个小背心在球场上到处跑。


范丞丞从食堂出来,瞧黄明昊在球场上球打得开心,勾着别的男生的脖子亲亲密密的样子看起来是不会饿到的,于是随手一扔就将打包好的粉丝汤扔进了垃圾桶内。



两人的冷战就此正式展开,班上的同学都看出来他们之间的不对劲,黄明昊把范丞丞当做透明人,范丞丞也不主动去找黄明昊,大家也都非常懂眼色的不向他们提起对方,毕竟....

只要黄明昊听见一起范丞丞的名字就会大大地翻一个白眼,恨不得翻到后脑勺后去。

范丞丞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就是明显可见他的耐心程度直线下降。




//



周五下午四节自习课连上,虽然没老师管着但一开始学生们还算自觉,都好好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卷子。

直到上到第三节课,大家都开始有些骚动,班长镇压了几次都没有效果,也就随他们去了。


黄明昊将写好的卷子丢给隔壁桌抄后就去讲台上抱着一大摞的卷子准备出教室,范丞丞跟在身后起身拦住了黄明昊的去路,被堵在教室门口的黄明昊瘪着嘴巴没好气地问,

“干嘛?你有事吗?”


“去哪?”


“关你屁事儿?”


范丞丞拧着眉不会说话也不让开,就这么看着黄明昊

最后黄明昊被范丞丞盯的身上发毛,没辙了才说出口,“去隔壁班,送物理卷子。”

范丞丞这才松开了脚,让黄明昊侧身从他身边走过。



范丞丞手下的理综卷写到一半就没了心思,原先在演算纸上的测算的数字弯弯扭扭的变成了黄明昊的名字,又朝门口张望了好几回见黄明昊还没回来,于是握着水杯准备去灌水,顺道去看看他在隔壁班到底在做什么。


刚站起来就从窗边看见黄明昊抱着一小沓卷子和隔壁班的物理课代表一起走过来,看样子是那人把黄明昊手上的卷子全都摞到了自己身上。

两人走到门口,黄明昊谢过他就要伸手去接卷子反手被那人扣住,那人踌躇了半天才挠挠头问黄明昊,

“那个黄明昊,今天晚上可以一起去阶梯教室自习吗?”


“不了,范丞丞说好要和我一起写化学的。”


“哦,那...好吧。”


那人是隔壁班的物理课代表,范丞丞很熟,上次就是他们俩一起去参加的国家竞赛。

只不过,一等奖,是他范丞丞的。


当然他看上的人...也只会是他范丞丞的。


那男生长得还行就是太傻了,约黄明昊哪能约他一起学习,若是他要约就要约到球场上,三局定胜负赢球又赢人。

呵,蠢货。





晚自习的铃声刚响,范丞丞就抱着自己的习题册去了黄明昊的座位前,曲起手指敲了敲黄明昊的桌子,道

“走吧。”


“去哪?”黄明昊正对着一到化学题急的抓耳挠腮,冷不丁的被范丞丞敲了桌子,吓了一跳。


“不是你说要和我一起去阶梯教室做化学作业的吗?”


咦,自己说过吗????

好像,是说过的。


“哦”







到了教室范丞丞也没有坐下就讲题,摊开卷子转着笔不说话,“你快说啊,这道化学方程式的解法!”黄明昊急的推推范丞丞的胳膊,试图让他醒过来。


“你...你好多天都没给我牛奶了。”


“嘿,你这人真是怪了,不爱喝还要要。”黄明昊从书包里掏出几瓶奶一股脑的全都塞给了范丞丞,其实自己每天都会记得给他带,但又拉不下脸给他,现在正好,给了他省得自己背的重死了。


“嗯。”范丞丞把牛奶好好的塞进包里,拧开气泡水的瓶盖递给黄明昊,“给你喝。”


“咦,我不要喝这个东西!超难喝的!”黄明昊一看那个玻璃瓶子里装的水鼻子就皱了,


“那你把奶灌进去混着喝。”


“呕,范丞丞你真会想,我才不。”



黄明昊其实早就消气了,又找不到台阶下只好硬着头皮和他冷战。


反正嘛,不管怎么样到自己总是会原谅他的。







教室楼下的枇杷树绿了又红,承载着高中生们最后的期盼的校运会终于等到了。


虽说是全校运动会,但其实大部分的奖牌都被几个体育班包揽了,文化班的的学生也不过是去凑凑热闹,但是黄明昊是他们班上的底牌,他对跳远一直都很有天赋,初中还差点被选去体校走体育生的路,只不过因为成绩太好老师不愿意放人,体校的人才作罢了。


所以这次运动会黄明昊是被给予了厚望的,希望他这次能延续前两届的威风,勇夺第一煞煞那几个体育班的锐气,别老以为自己有一身腱子肉就看不起文化班的学生。



照例是晚自习抽两小时去练习,黄明昊跳完沙坑,裹紧外套跳上了操场的双杠上,等范丞丞跑完5000米过来找自己。


也不知道范丞丞这次是脑子哪里不正常居然报了5000米,那几个体育生能直接在半途就把他挤到淘汰,傻死了。


很快范丞丞就结束了训练,朝着黄明昊走来。

黄明昊想到自己要说的话心里突然一阵紧张,心跳声比刮过来的风声还大。一直到范丞丞走到跟前这才舔舔嘴唇说,

“喂,范丞丞,我说,如果,我说如果,我那天拿到奖牌......”


但黄明昊的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范丞丞说,“如果你拿到金牌,那我们就在一起。”


“那我要是没拿到金牌呢?”


我相信你不会的,你会夺冠。”


“喂!那我也太亏了吧!”


“嗯,你好亏啊。”




比赛当天天气很好,风和日丽微风习习,只不过范丞丞的五千米正好是在黄明昊的跳远决赛期间比,无法亲眼看到黄明昊夺冠有一点点的遗憾。

比赛枪响时黄明昊那边的亚冠已经出炉了,但范丞丞看不到,他只听得到欢呼声和自己极速的喘息声。

体育班的男生比赛非常讲究,速度时间控制都把握得很好,赛程才刚过半就已经陆陆续续的退出了很多人,只剩范丞丞和他们五个还保持在第一梯队。


最后五百米。


噗通噗通


最后三百米。


噗通噗通


最后一百米。


噗通噗通



黄明昊参加完颁奖礼就抱着金牌跑去了比赛终点,金牌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刺人眼睛,范丞丞只看见黄明昊朝他张开了手臂,他说,“喂,范丞丞我拿到了金牌啊。”



范丞丞永远记得那天,他扑向黄明昊时的风。



我总归是能赢的。







*1⃣️个小彩蛋




某天黄明昊作业写到一半,突然想起范丞丞上次的说的牛奶气泡水,于是侧过头问他

“唉范丞丞你上次说的牛奶兑气泡水,味道怎么样会好喝吗?”


“不知道。”


“那...我兑好给你喝好不好呀?”


“不喝,”


“好吧”



“不过,”范丞丞老神在在的翻过一页书说,“要是你嘴对嘴喂给我的话我就喝。”


“范丞丞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人怎么这么流氓啊(*`へ´*)!”



“啵儿!”










“傻货。”




F-I-N



——————————————————————

虽然这篇的存稿丢失了,但我还是光速的补了回来,所以请别让我受伤😢





评论(34)

热度(16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