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气泡水

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

【皇权富贵】少年范丞丞之烦恼



少年范丞丞之烦恼





*给松饼老师的生日贺文 @无限出逃 🎂🎂🎂祝我们的美少女松饼老师生日快乐!永远开心!

*xxj写手的无脑文又出场啦

*临时赶工,无水平希望大家别骂了









少年维特的爱而不得会害得他死去,可若当绿蒂主动投怀送抱的时候,少年维特还有什么烦恼?


//



范丞丞尤记得那天他拖着巨大的箱子敲响了宿舍门时从门后探出的小脑袋,小男孩端着泡面碗踢拉着拖鞋跑来开门,看到是新来的舍友一边吸溜着泡面一边让开了门让他进来,圆鼓鼓的脸颊随着咀嚼的动作一鼓一鼓的,像是一个偷食的小仓鼠。



进了屋之后范丞丞有些拘谨的放下行李和屋子里的各位室友鞠了个躬,然后准备自我介绍,话还没开始就被给他开门的男孩笑嘻嘻的打断了,带着点婴儿肥的手勾住他的肩膀,说,“不用紧张,大家都是练习生,以后生活在一起还要互相多多照顾哦。”


“对了,我叫黄明昊,但是大家都叫我Justin。”


Justin。


这个名字在舌尖转了一圈,范丞丞还是开口叫了他,“你好,黄明昊,我叫范丞丞。”



或许是私心占有吧,范丞丞总觉得叫黄明昊更让人和他贴近一点。



和大家认识完分完礼物后,范丞丞拉着自己的箱子默默进了自己的房间,环顾了一圈,空间不算小,两张床并在一起,被子没有整理好,有些凌乱的皱成一团。


黄明昊跟着走了进来,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说,“这个房间原先只有我一个人住,我睡觉又比较闹腾怕自己摔了所以就把两张床并到了一起,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帮你腾开?”


“没事,两个人凑一起睡也挺好的。”说完这句话范丞丞有些发愣,明明自己不是那种愿意和陌生人太过亲密的性子。



洗澡的时候范丞丞就透过浴室门听见黄明昊跟在毕文珺的身后求着他陪自己去楼下的便利店买吃的,

“老毕,求求你了,看在我年幼未成年的份上陪我去吧”


“不去!”毕文珺拒绝的很是干脆


“我好饿啊,要饿死了!”黄明昊瘫倒在沙发上抱着肚子嚎叫,“你无情无义!”


“嗯。就这么无情无义。”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范丞丞洗完澡后进了房间换好衣服,走到黄明昊的面前说,“一起去便利店吧,我正好也饿了。”但其实飞机餐吃得很饱自己并不怎么饿。




黄明昊雀跃的跳起身。




初春的夜晚尚有些凉,黄明昊穿的有些少了抱着臂抖抖索索的埋着头往前走,范丞丞插着口袋跟在身后,路灯射在身上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两人坐在便利店里,抱着各自的便当默默的吃着。


范丞丞吃了两口便丢了筷子,米饭干硬菜品无味,怎么都难以下咽,倒是黄明昊吃得欢乐,大概是真的饿了吧,年纪尚小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吃都吃不够。



等到黄明昊吃饱快要吃饱慢下了动作时,范丞丞盯着玻璃外的景象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黄明昊也不好打扰只是有一口没一口的往嘴里塞着米饭。


倒是范丞丞愣了一会就回了神,


“你在这里的生活好吗”范丞丞突然问道



黄明昊戳了戳便当里剩下的米饭,“嗯……怎么都好,就是饭不好吃。”


“会想家吗?”


“当然会了,但是为了梦想,这些想念不算什么。”黄明昊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是带着光的,“我要成为一个为舞台而活的人。”看着这样的黄明昊范丞丞竟有些羡慕,他远渡重洋来到异国他乡也不过是心里憋着一口气,想要证明给谁看,他不是谁的附属品,他对这个职业没有了解也没有热爱,甚至不知道偶像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他现在坐在这里只是因为想给自己找一条路逃脱被规划的人生而已。


但现在他好像隐约有点触碰到这个点。

甚至想要试试看成为那样的人。




直到后来参加那个残酷的竞争比赛被人问到为什么选择这条路时,范丞丞攥着纸巾说,

“因为,喜欢。”

喜欢?喜欢什么?

是喜欢这个职业,还是喜欢这个职业里有那个人呢?

范丞丞也说不清楚。







//



不能说当练习生的生活难捱,只是在背负着巨大心理压力时内心总会把自己逼到崩溃边缘,明明自己已经日夜不休的去练习了,明明已经疲惫不堪已经拼尽全力了,还是被人说不够,不够,还不够。


要怎样才够?范丞丞咬着牙想问。



黄明昊用行动力回答了他。


每天睡不够五个小时,睁眼起来洗漱完就精神抖擞地往练习室跑,有时候为了扒舞甚至可以连续几日睡在练习室,每天的时间被压缩规划到极致,甚至连吃饭都是用跑的。


累吗?范丞丞问他


不累啊,我要更快一点更努力一点才能早点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啊。黄明昊是笑着回答他的。



要怎样才够?是你要为了那个哪怕虚无的一点,不知疲倦地往前跑去。










他们头靠着头依偎在一起睡过了四季,然后在初冬候鸟群飞的时候飞回了国内参加出道比赛。



有人说,那不像一个竞争比赛,像是一个成长节目。

范丞丞是承认的。


那几个月是世外桃源,他努力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男孩,他收获了友情师生情和……爱情。






一开始的四人间范丞丞住得颇不适应,太过狭小拥挤的房间东西被放的满满当当没有丁点的落脚地,上下铺也睡得难受,身边少了熟悉的气息总觉得睡得不稳妥,连续几天被光怪陆离的梦惊醒后范丞丞甚至需要去开安眠药了,是黄明昊主动两人的睡觉方向掉了位置,头靠着头听着黄明昊绵长的呼吸范丞丞才渐渐睡得安稳起来。



不是没有发觉自己心境的变化,但是范丞丞为了比赛还是强压着克制自己的情感。




第一次的竞演范丞丞紧张到失眠,一个人偷摸着起了身去了天台吹风。天台风很大,吹得范丞丞有些睁不开眼,正抬头瞧着天上稀疏的星星时,铁门“咯吱”被推开了,范丞丞回过头,看见是黄明昊,他披了件棉衣手臂上搭了件衣服向他走来。


“喏,披上”黄明昊伸出手将衣服递给范丞丞,“明天就要竞演,别感冒了。”


“谢谢。”范丞丞接过衣服给自己穿上,还带着热气,身上顿时暖了起来。


“睡不着吗?”黄明昊背靠在栏杆上问


“有点,明天的竞演我没什么信心。”范丞丞顿了顿,“我怕再一次失误,我怕没有人喜欢我。”


“怎么会”黄明昊转过身,手搭上了范丞丞的肩膀和他一起看头顶的月亮,“粉丝最爱说的话就是我爱你这三个字,其实有时候会觉得她们的’我爱你’是俗气的肤浅的,但真正等我站上舞台,她们在台下声嘶力竭叫着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感受得到,她们的爱其实是真挚的。

我们总要慢慢等,才能得到属于我们的那份最独特的爱。”


“你信吗?总有一天你会得到很多人的爱。”黄明昊扳过他的头看向他的眼睛说,“你会成为大明星的。”


会吗?范丞丞迷茫,但他看到黄明昊眼里的那点星光又是相信的。


我相信你。因为你是黄明昊啊。




黄明昊没有骗他,他的人气越来越高,喜欢他的人也越来越多,开心的同时也有些害怕,怕这是一个泡沫塔,总有一天会被戳破然后重重的摔下来。


他看着黄明昊身边围绕的众人,心口止不住的发酸,他身边的人那么多,可自己身边只有他一个。看到范丞丞的沉默不语,黄明昊停止和众人打闹,走过去坐他在身边,伸手搂住了他的肩头,带着安慰意味,范丞丞的眼眶有些红,抬手抚开了他的手,然后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黄明昊看到这样的范丞丞有些发愣。




竞演一场接一场,黄明昊也无心去深究范丞丞到底在发什么小脾气,每日耗在练习室两人竟连一句话都难说上。




竞演后台黄明昊歪着头靠在等待区,看着范丞丞站在舞台上,高高站立,温柔歌唱。整个城市天都黑了,只有头顶一束光温柔的在追。



那些无法言表的话,通过歌声传达。


黄明昊觉得好像窥探到了什么。



//




决赛的赛场上,范丞丞竟格外的冷静,知道自己公司只会留下两人所以在听到黄明昊的名字时自己悄悄地松了一口气,没有为自己难过的意思,他只是觉得遗憾,遗憾自己要一个人回到那个阴暗的练习室,遗憾自己又走回了原点,遗憾,自己不能和黄明昊并肩而立。



所以范丞丞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时觉得这是意外来的惊喜,是原本不抱希望上天赠送的恩赐。


抖着声音说完了所有的感想,然后转过身,一步步跨过台阶,走向在那个位置等待他的男孩,他把他拥进胸口,感受他的体温,心说,还好,我还能和你一起。



“范丞丞,喜欢我的话就和我说吧,”黄明昊趴在范丞丞的肩头,凑近他的耳朵说,“把那些沉默不语内心无法抗拒的声音说给我听吧。”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后来,这个总是烦恼的男孩站在空无一人的演出厅,指着自己的胸口对着面前的男孩说,“我这里永远属于你,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好啊。”




所有为你而生的烦恼在你的到来之际全都烟消云散。





关于永远和未来的承诺总是能很轻易打打动人心,在这个利己主义至上事事要求回报的社会,有一个人带着点羞涩鼓足勇气站在你面前的指着自己的胸膛说,“这里永远属于你”。他划开了自己最柔软的一部分收藏所有的你,好的你坏的你。这其中掩藏了多少的温柔?


评论(9)

热度(9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