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气泡水

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

【皇权富贵】喜帖




喜帖






*一篇被我从垃圾箱里拖出来的废稿,随便看看好了

*是不是刀子我不知道但绝对不是小甜饼






//




黄明昊最近在忙着搬家,也没有通知亲人朋友,就独自一人一点点慢慢的清空家里的物品,住了多年原先稍显拥挤的屋子随着家具一件件被搬离后逐渐变得宽敞起来。

今天收拾屋子的时候黄明昊又从床下拖出一个不知道放了多久的小箱子,掀开罩住的白布,里面塞满了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黄明昊索性就盘腿坐在地板上慢慢翻看里面的东西。随手捡出一个,是他们出道后发行的首张专辑,有些老旧了里面夹着的海报有些泛黄,他们脸也在岁月的摩擦中变得不再清晰。



再往里翻是一个陶瓷做的小猫铃铛小挂件。

刚出道那会儿忙得脚不沾地,每天最多的时间就是在飞机上度过。

黄明昊清楚的记得那天他们飞洛杉矶刚落地就被人群冲散了,长时间的高空飞行加上严重的睡眠不足所以在被挤在人堆里时心情很不好,周围又都是陌生的语言和环境,整个人都处在焦躁不安的情绪中,正当濒临爆发的边缘的时候有人逆流而来,探过身体将黄明昊整个人揽进在怀中,冰凉的手指也被干燥宽厚的手掌包裹住,是范丞丞,黄明昊瞬间觉得安下心来。


被范丞丞牵着手安然无恙的走过拥挤人潮,虽然最后有些灰头土脸。


坐在车里范丞丞从包背包里掏出个东西,然后说,“Justin,伸手,送你个东西。”


“嗯?又要送我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黄明昊边说边伸出了手,于是一个小小的猫咪铃铛乖巧地躺在了手心里。


“你总是容易走丢,挂上这个铃铛这样我就能很快的找到你了。”




黄明昊本身就不是一个非常有安全感的人,非常容易有被抛弃感,所以在看到范丞丞逆向行走挤过拥挤的人群,看到他想要倾尽全力给他最多的安全感时,没有人能够克制住不沉沦下去。



他们在洛杉矶集训的日子说起来也是有些肆意放纵,两个人会手牵着手在陌生的街头奔跑,洛杉矶醉人的阳光落在身上,将他们温柔的圈在光影里。也会在夜幕降临时躲进四下无人的小巷深处勾着小指交换一个湿漉漉甜腻的吻。


没有集训的晚上范丞丞会带着黄明昊一起偷偷避开大家跑出去和朋友打游戏,三个人在拥挤的小店里点上一杯饮料就能坐着玩一个晚上,半夜朋友送他们回去被经纪人逮住臭骂一顿竟也没有半分不满,相视一笑,只觉得心里甜的快溢出蜜来。


那时两人偶尔一个眼神的对接都能让人感觉空气中火花四溅,是年轻,所以觉得一切都是有路可退。




其实直到最后分开他们也没有产生过巨大的冲突和激烈的的争吵。

大概是一个很平常的夜晚吧,黄明昊抱着一碗洗好的水果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范丞丞最新的访谈节目。


彼时的他们,限期组合已经从高潮迭起落入了低谷,黄明昊并不以此感到失落,只是偶尔两人呆在一起时也会开玩笑说他们已经是过气艺人了。但是像这样的玩笑话范丞丞从未回应过黄明昊。


节目里,范丞丞有些慵懒的翘着腿背靠着沙发,恣意傲然的风度气质眉眼间皆是自信。


主持人问他,“做了偶像的你有后悔过吗?”


“没有,要说后悔只能是后悔当初的自己没有更努力。”


“你们的限定组合即将面临到期解散,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觉得这不是结束,只是我新的开始。”


捏起的葡萄送入口中在齿间爆开,甜腻的汁水顺着指尖流到手腕处。黄明昊有些呆愣,范丞丞话里的意思让他隐约觉得有事要发生。


“咯哒。”门锁转动的声音,范丞丞拎着外卖回家,隔着沙发弯下腰碰了一下黄明昊的嘴唇就起身进了厨房,熟练地将饭菜热好装入盘中,然后招呼黄明昊过来吃饭。


饭桌上两人并无交流,只有筷子与盘子相撞发出的声音。


冷清,清脆。


吃完饭收拾好碗筷,范丞丞洗漱完回到房间时黄明昊已经背对着他躺在床上,呼吸均匀像是睡熟了。轻手轻脚爬上床,小心地搂过黄明昊翻个身,让他能舒服的睡在自己怀中,又仔细帮身边的人掖好被角,才闭上眼睛。


黑暗中范丞丞的手机亮了又暗下。


从那天过后范丞丞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的相处方式又像是回到了刚出道那会儿,没有时间好好一起吃顿饭就连接吻都是匆忙的交换一下气息。只不过是范丞丞一人的忙碌,黄明昊依然清闲在家。


又是一个需要长期出差的行程,范丞丞提着箱子站在电梯口等电梯,黄明昊送他,一起并排站着。黄明昊看着层数在缓慢爬升,咬了咬嘴唇,说,“这次回来,该说的话就对我说吧。”

范丞丞有些惊讶地转过头看着黄明昊,嘴唇动了动,想说些什么,正好电梯到了,“走吧,好好工作,我们的事回来再解决。”黄明昊将范丞丞推入电梯,挥了挥手说,“等你回来。”


黄明昊偶尔会接一些通告,不用经历长时间的彩排训练,就是给一些产品站台,薪酬不低,不算累人。但是在范丞丞离开出差的这几天黄明昊没有接一个通告,他坐在家里试图缕顺他们之间的问题,后来发现,他们之间没有矛盾,只是到了要分开的时间点。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一路走到底,分离是理所当然的。



范丞丞回来的那日黄明昊特意起了个大早驱车前往机场接他。

原先的飞机落地时间是上午十点二十,但由于起飞地的空中管制原因推迟到了下午三点才到,黄明昊也懒得来回折腾索性在机场内随意吃了点东西就找了座坐着等范丞丞。


等待的时间并不难捱,刷刷手机很快就过去了。



航班显示屏显示范丞丞的航班已经到达,黄明昊走到接机口才发现接机的人有些多,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口罩给自己戴上,然后站在人群中等范丞丞出来。


没等多久,范丞丞就拖着箱子出来了,黄明昊正想招手示意就看见范丞丞身边跟了个靓丽的女明星,两人一路说说笑笑从黄明昊的眼前经过,范丞丞连多余的眼神都没有分给路人,就这么直直地从黄明昊眼前走过。


最近范丞丞的名字和这个女明星频繁的连接在一起,黄明昊也劝过自己不要多想,然而有那么一瞬间黄明昊是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不自信。


不是不信范丞丞是不信自己。




黄明昊到家的时候范丞丞已经洗完澡了,正坐在阳台上抽烟,行李箱安静的靠在墙边。听见门开的声音范丞丞灭了烟走了出来,黄明昊正在玄关处脱鞋,头也不抬地问,“拍摄顺利吗?”


“挺好的,”范丞丞看黄明昊准备赤脚踩上地板,从旁边的鞋柜里拿出拖鞋递给他又顺手接过他手中的钥匙放好,也没问他出去做什么,“吃饭了吗?没吃我给你下碗面吧。”



“不用了,我不饿,来谈谈我们之间的事吧。”听到这句话,范丞丞准备进厨房的背影有些僵硬。



“丞丞,你真的不用为难自己,既然早已做好了决定就和我说吧,不用怕你的离开我会过不下去。”黄明昊叹了口气,走进卧室,拖出一个行李箱,拉开衣柜,将范丞丞的衣物一件件地叠好放进行李箱,和范丞丞每次出差前一样,仔细的叮嘱他,“既然决定好要继续闯下去,那就照顾好自己,少喝酒少抽点烟,换洗的衣服记得及时清洗。早饭记得要吃,你胃不好少吃凉的辣的。身体是自己的。”


一句一句,事无巨细。


范丞丞站在客厅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黄明昊整理好范丞丞的东西合上箱子推出来,和范丞丞出差的箱子一起并排靠在墙边。



范丞丞看着自己的行李箱,抬起头有些固执的盯着黄明昊,“我其实没想要和你分开你知道吗?我只是,我只是,想要更成功一点。”


“我知道,范丞丞,我仍然爱你,但是我不想做你的绊脚石你懂吗?”黄明昊拿着外套递给范丞丞,“外面风大记得穿好外套。走吧,经纪人的车已经等在楼下了。”



“每个人最终都是有自己的选择,你不用觉得亏欠了我。”后背忽然附上了一个温暖的胸膛然后又很快离开。


最后是关门声。






他们在深秋认识,然后在另一个深秋黄明昊亲手推离了范丞丞。


那是彻头彻尾无可挽回的绝望。












黄明昊深陷在回忆中有些难以自拔,是被手机的信息提醒拉了回来。


有快递。



“往事无论好坏,重提都是折磨。”黄明昊抱着箱子坐电梯下楼的时候突然想到这句话,这些回忆说是折磨算不上,记忆盘根错节,凡是到了回忆的时候真实的像假的一样。那些对于他来说很珍贵的东西,可能对方失去的更早,也痛过。可能对方也突然间失去幻想中两人全部的未来,也试图攥紧那些美好的回忆挣扎过。

谁对谁都没有亏欠。






走到楼下,快递员将包裹递给他。



黄明昊放下箱子,拆开包裹,是一张喜帖,展开后照片里新郎新娘头挨着头笑得灿烂,和当年洛杉矶的阳光一样。


那个人怎么还是笑得这么傻,变都没变啊。


记忆中谁是谁的谁都不重要了,是否痛苦过挣扎过一切都不重要了。


黄明昊毫无留恋的将箱子投进垃圾箱。


真好,你还是拥有了有崭新的未来。






END

评论(34)

热度(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