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气泡水

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

【皇权富贵】爱恨难解


爱恨难解



*写的都是乱七八糟的废话,如果你能看完非常感谢

*写到后面非常疲,总觉得烂尾了

*没什么想说的了,晚安





01


「2025年六月十三日   雨


他给我发了邮件,邮件上说,“十六日我的婚礼,我寄了封喜帖给你请你务必参加。”


我还没给他回复。


我同他在一起三年零八个月,分开四年零五个月。


与他分开是理所应当,好似大家都知道我们走不下去。


今年他终于拿到了影帝,我守在电视机前为他紧张了一夜,他站在领奖台上抱着奖杯宣布了婚讯,我拨开手机才想起我早就删了他的联系方式。


前些年常会收到他发来的邮件,附件都是他所有活动的影片,我不是每封都回复但他的影片我都下载了,夜里睡不着的时候就翻来看看。

这几年倒是淡了,许是工作繁忙许是逐渐忘记我了。


与他分开的这几年也甚少想起他,偶尔他来梦里都是人影憧憧模糊不清,与他在一起时的零碎记忆都像是被封存了。


写着写着倒是想起了妈妈,以前时常与她抱怨父亲的坏脾气与坏习惯,不知道她是怎么忍受了这么多年的。


“我有你”妈妈说,“一个人如果有了另外一个人就能活下去,因为我有了你。”我那时听见了这句话想起了他,心说,妈妈我也有了这样的人。


现在想想呢,妈咪啊坚持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


夜深了,我去回邮件了。


晚安。」





凌晨一点二十八分,黄明昊合上日记本,打开了邮箱,给范丞丞回复了邮件。


“好,我会准时参加。”











02



睡梦中,黄明昊感觉到自己的一直飘荡的灵魂在不断在坠落坠落,最后失重跌落在地。


“嘶”黄明昊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不是家中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一层床板。怎么回事?黄明昊揉了揉额角打量了一下这间狭小的屋子,太熟悉了,他在这间屋子里睡了四个月,连他们在打闹时窗帘上被滴了几滴油渍都记得清楚。


只是,为什么他睡了一觉就回到了大厂呢?




黄明昊醒过来的时候范丞丞正弓着腰蹲在宿舍的小桌前吃外卖,哧溜哧溜的吃的正香压根没发现黄明昊醒了,


“范丞丞?”


“嗯”范丞丞包着满嘴的面条回头,端着外卖盒问,“Justin你醒了?饿吗?”


“不饿,现在什么时候?”黄明昊侧过身子头枕着手臂


“嗯......”范丞丞摁亮了手机,“11.46分”


“具体一点”


“2018年4月5日十一点四十六分”范丞丞有点懵,他感觉黄明昊一觉睡醒后状态不太对。


“我知道了。”


黄明昊缓了缓神跳下床,他现在急需点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


“我去洗个澡。”抬起脚尖踢了踢范丞丞的屁股,范丞丞也没个准备差点脸埋进饭盒里,亏得他反应的快手撑住了桌沿外卖才没有遭殃。


“Justin!”


“嗯?”黄明昊赤着脚弯着腰在衣服堆里翻找自己的衣服,漫不经心的问,“怎么?”


“没!”


又是这个态度。范丞丞有些烦躁的扣了下桌角。



地上散乱的东西太多,鞋子衣服乱七八糟的一堆,黄明昊掂着脚尖小心地跨过去注意不让自己踩到它们。


“喂,你......”范丞丞想提醒黄明昊穿鞋小心着凉,但看着他白皙纤细的脚腕俏生生的站在地板上又咽下了要说出口的话,转过头小声嘟囔了一句,“你不是几个小时前才洗的澡吗?”


“你说什么?”黄明昊正要关门听到范丞丞说了什么,探出了半个身子问


“没什么,你快点,我也要洗呢。”


“知道了。”

声音随即被水流声掩盖了。


怪怪得,范丞丞摇摇头坐回了桌边继续吃外卖。





四月份的天气还是有些冷,黄明昊把水温调到最高,等到蒸腾的雾气将浴室烘热了才慢条斯理的褪下了自己衣服。


热水浇到皮肤上瞬间变得通红,像是青色基围虾被扔进了滚烫的开水里热灼了。


黄明昊抬起手捏了捏自己的脸,挺痛的,不是在做梦。说来可笑,睡了一觉就重返十六岁像是拍电影这么奇幻,楚门的世界吗?


 

范丞丞吃完外卖收拾好餐盒扔进垃圾桶里,黄明昊还是没有从浴室里出来,听着从门缝里传出淅淅沥沥的水声,范丞丞觉得自己有些心烦意乱,扯了下自己的衣摆站起身抬起脚将已经溢满的垃圾踩了踩然后扎紧了袋口连同下面多垫的一层垃圾袋一起拎了出来。


倒个垃圾吧,他这样想着。


走到浴室门口敲了敲门,说,“Justin你洗好了吗?我去倒个垃圾。明天就是决赛了你早点休息。”

水声突然停止,黄明昊的声音混着沐浴露的甜香味飘到唇边,令范丞丞忍不住的舔了下唇角。


“好,我知道了。”






“砰咚!”范丞丞一个抬手将垃圾袋投进了垃圾箱内,“三分!完美!”又给自己鼓了个掌。

呼,范丞丞在宿舍楼门外多站了会儿用力呼吸了一下夜晚的空气,湿冷的空气灌进鼻腔呼出白雾,感觉自己肺里沉闷的情绪都被赶跑了。抬起头看看夜空发现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圆,像一块胖胖的小面包,恩,大概是奶香味的。

月亮啊月亮,请你一定要实现我的愿望。

范丞丞朝着月亮摆了摆手,在心里默念。


室内暖气开得很足,只穿一件薄T也不会觉得太冷。

黄明昊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范丞丞还站在楼下赏月,黄明昊用干毛巾随意的擦了擦头发就栽回了被子里,水滴顺着发丝打湿了被沿黄明昊也懒得去管,他脑海里一直在走马观花的播放着曾经他和范丞丞的未来。


他们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争吵到最后的分手。一幕幕的来回放映着。

痛彻心扉,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黄明昊这样想着突然的一阵困意袭来,由不得他多想就迅速坠入了黑香甜中。


范丞丞回到宿舍的时候黄明昊早已裹紧了被子陷入了熟睡中,抱着衣服去浴室准备冲澡的时候看见他湿答答的头发也没吹干就睡觉了有点生气,怕他早晨起床头痛又不忍心把他叫起来去吹头发,只得去拿了干毛巾坐在黄明昊的床边小心的抱起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给他擦头发,只是没想到黄明昊睡梦中觉得有些难受条件反射的就抱住范丞丞的腰身黏黏糊糊的撒娇,“丞丞不要闹了让我睡觉吧,昊昊好困。”

听到这句话范丞丞正擦拭动作顿时卡壳,小家伙给我撒娇呢。范丞丞抿着嘴笑了笑,万分温柔的给黄明昊擦完头发,将他小心翼翼的放回床上盖好被子。

然后趁着月色正浓弯下腰在他发间落下了个轻吻,好梦,Justin。





黄明昊闭着眼睛都知道决赛的流程,有些不满范丞丞这么早就拖他起床所以一直冷着脸靠在椅子上一言不发,任由化妆师在他的脸上动作,就是不说话。


范丞丞只当他是决赛前的心情焦虑,笑嘻嘻的坐在黄明昊旁边逗他玩想让他放轻松,黄明昊心里想着事皱着眉头挥开了他的手,范丞丞的笑脸有一瞬间僵掉然后又赖着脸皮守在黄明昊的身边。


看到这样的范丞丞黄明昊有些忍不住的发了脾气,

“范丞丞你能不能别这样?”

能不能别这样讨好我,我知道这不是你。


“我只是想让你开心一点啊 Justin。”

范丞丞觉得有些手足无措,这样的黄明昊令他捉摸不透,即便他这么活生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都让范丞丞觉得他下一秒就能消失不见。

我快要握不住你了。




听到这句话黄明昊有些鼻酸,伸出了手拍了拍范丞丞,“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发火。”


“没关系。”




决赛并没有什么可令人期待的,谁出道了谁没有黄明昊的心里都一清二楚,只不过现在的他心态变了,今天出道并不代表以后的路途就一帆风顺,以后混成什么样全靠自己的造化。




最后一道灯灭,代表着他的练习生生涯彻底的结束。


接受了采访,他们回到宿舍收拾行李,同你一道来也要同你一道离去。


“Justin你等一下,我有话对你说。”范丞丞收拾完箱子,看黄明昊正拖着行李箱准备往外推去,三步并两步的走上前关上了门。


范丞丞伸手摁灭了灯,室内顿时陷入一片昏暗之中。


终于来了,黄明昊闭了闭眼睛,同样的场景,眼前的范丞丞和多年的前的他重叠,也是一模一样的语气与神态。

同样的,对着这样的范丞丞自己依旧没有反抗力。


“怎么了吗?爸妈还在楼下等着我呢”黄明昊莫名的有些不想接受即将到来的事情,迫不及待的想要逃离这个逼仄的地方,“有些事要不然等着休假结束再说吧。”


“不,就是要现在说明白”范丞丞将黄明昊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人越压越下。黄明昊觉得自己有些难以呼吸,忍不住想要推开范丞丞却被他扣住了手腕带到了胸口处。


范丞丞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金纸将它放在黄明昊的手心里,然后握紧。


“这是我在舞台上抓到的,我昨天对着月亮许了愿我想以后的每一场演唱会都能和你一起,它实现了。”

“Justin,我喜欢你,我不知道该以何种的语言来表达,只是我觉得如果我再不说出口你就会离我越来越远,我想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可以有这个机会吗?”


“我,”

黄明昊觉得有些头晕,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范丞丞。

事情的发展不该是这样的,范丞丞不该以这么卑微的姿态来祈求自己同他在一起,以前的他占绝对的主导地位,自己永远跟在他的步调后面亦步亦趋。


“你给我一点时间考虑好吗?今天这个情况我觉得我没有办法给你回答。”


“好,我等你”范丞丞亲吻了一下黄明昊的手背,然后松开了他的手腕送他出门。









03



所有人都觉得黄明昊最近变得很冷,即便他只是端坐在那里玩手机也让人觉得他离众人好远,他给自己设了一个屏障没有人能闯的进去,自己也死守着不愿出来。

他像是带着莫名的情绪来抵抗这个世界。













范丞丞到达洛杉矶的时候黄明昊早已躺在酒店里睡得昏天暗地。


接过经纪人递来的房卡范丞丞走的急切,厚重的地毯吞没了他略带沉重的步伐声。

刷卡进门,房间里只亮了一盏小夜灯,黄明昊正埋在被窝里睡的小脸通红,范丞丞脱掉外套,躺上床,拨了拨黄明昊卷翘的长睫毛

“唔?”感觉到在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在作乱,黄明昊不耐烦的往旁边躲了躲,“别闹”


“呵”范丞丞低笑出声,黄明昊这个小家伙也只有睡着了才能这么乖巧。


不闹你了,乖乖睡吧。


等到黄明昊睡醒范丞丞早已洗漱完叫的餐点刚巧送到,“醒了?吃早餐吧。”


“早餐等等再吃,我们先谈一谈吧”黄明昊从床上翻坐了起来看着站在窗边的范丞丞拍了拍被褥,示意他坐过来。


范丞丞瞳孔微缩,手指略微蜷了蜷,走过去坐到了黄明昊的身边,脸上仍旧是一派平和,看不出来此时他正翻滚的思绪与骤然增高的心跳。


不着痕迹地将手心里的汗在裤腿边擦了擦,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黄明昊接下来的话。


看着范丞丞这般紧张的姿态,不由得暗自庆幸自己的回答不会让他太过于不能接受。黄明昊深吸一口气,说,“我仔细考虑过了,我同意与你在一起。”


听到这句话范丞丞的眼睛里瞬间迸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华,拽过黄明昊细细的手腕就想要同他接吻。


“等一下”黄明昊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即便我同意了,很多事也要说清楚。”


黄明昊说,范丞丞你总要知道,我们总有一天是要分开的,你也会有一天给我寄喜帖请我去喝喜酒,或许你有了小孩之后我还是他的干爹。

你不要对这件事太过认真。

谁又能逃脱这样的命运呢。


范丞丞对于他这番话很是不解,他拉下黄明昊的手捧住他的脸稍稍用了点力气挤了他的面颊,黄明昊的两片唇就嘟了起来,范丞丞凑上去用力的亲了一口,

“为什么呢?”

范丞丞的眼睛亮晶晶,他带着对未来的希翼,明晃晃的展现出来是无法掩盖的赤裸裸的爱意。

“为什么不是我们发喜帖去请他们来喝我们的喜酒呢?或许我们也会有自己小孩,他会叫你爸爸,我们会有自己的家,为什么明昊你总不愿意去试着相信一下呢?”


黄明昊眨巴了一下眼睛,他有些无奈又不知道该怎么同范丞丞说,

其实你以后的生活里没有我往后余生都会是你的妻子陪伴你,你们会生同寝死后进同一墓穴。或许你们有了一双儿女,你的一生幸福美满但都不是我陪你一起的。

这是我早已知晓却又无法逃避的命运。

像是海水涨潮你陷入其中,淹没你的眼睛鼻子与口腔,他将你围绕你无法挣脱。


黄明昊心思转了千百回,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低叹了一口气抱住了范丞丞。








“想去看日出吗?”夜里下了训练范丞丞牵着黄明昊的手问

“我们又没有驾照,怎么去?”黄明昊撇了撇嘴,当年在洛杉矶的时候他就想去看日出,但是两人都未成年,没办法开车去。


“我找朋友借了车去,开过去应该不成问题的。”


“真的吗?我还这么年轻不想死的。”


“相信我。”



洛杉矶有一块向海中突出的地形,听闻在那里可以看到海上日出。


范丞丞开着车稳稳的将两人带到了断臂山崖边,此时的天空还是完全黑的,断臂山崖挡着车子是开不过去的,要想看到日出必须爬上这座山顶。


范丞丞打开后备箱拎出了一个小包背上,牵过黄明昊的手,两人从断臂山崖的西侧爬了上去。等到两人爬上来时,东方已经显出了鱼肚白。

范丞丞脱下外套铺在地上拉着黄明昊坐下来,然后抖开了毯子裹紧了两人。

咸湿的海风吹到脸上虽然温柔但也不太舒服,黄明昊将脸埋进了范丞丞的颈窝里,小声的说,

“丞丞,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记得叫我哦。”


“好。”



没过多久,黄明昊就感觉到范丞丞在耳边轻声叫他,“Justin,醒醒,太阳要出来了。”


黄明昊睁开眼睛,看见太阳正沿着地平线缓缓升起,金色的光芒穿透云层在水面洒下了摇曳的金光


“真美啊”


“是啊”


范丞丞说,“你说我以后或许会和一个女人结婚会有小孩,我想我大概是做不到的。”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太阳刚巧从地平线上全部跳出来,映红了他的脸,真是让人心动的一张脸啊,“我不愿去触碰那些我不喜欢的身体,去回应那些毫无感觉的词句,不愿去拥抱从未心动过的灵魂。”

“Justin,不好的都是梦,我只爱你。”



范丞丞转过身,盯住黄明昊的眼睛说,“我只爱你。”



















04



「2018年4月23日    晴


你是否应该相信上帝给了一次重来的机会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我不知道,但我愿意相信他。

想以一个崭新的姿态来迎接与他的未来,相信这一次他的人生都会有我的全程参与,从生到死。


他说不好的都是梦。


所以范丞丞,我只爱你。


晚安。」




凌晨十二点三十六分,黄明昊合上笔记本,钻进被子头枕着范丞丞的胸膛陷入了沉睡。










F-I-N



评论(16)

热度(6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